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山东英才学院第十五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比赛项目的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24-02-26     点击量:

山东英才学院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现以“学艺双馨,文化育人”为主旨举办第十五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鼓励各学院学生会、各校级学生组织或社团积极展现青春的力量与担当,用创意引领创新,鼓励广大学子以艺术创意实践,描绘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本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面向本校全体大学生,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创新、拼搏向上,体现英才学子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青春风采。

一、活动时间:

(一)报名及标书递交(3月8日-3月12日)

3月12日12:00点前参与项目竞标的单位将竞标书递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弘毅楼-103)。

(二)现场竞标(3月16日)

参与竞标的各学院学生会和校级学生组织或社团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答辩和竞标,并进行现场评审。

(三)公示(3月17日-3月19日)

公示中标单位。

二、比赛项目:

1.电竞赛:立足于新时代网络竞技发展,弘扬奋发拼搏,健康向上,团结合作精神。电竞比赛不仅能丰富学生校园生活,通过团队的配合,取得胜利,也能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宣扬公平竞赛的正确电子体育文化和主旋律精神,进而引领我校的健康地电子竞技文化潮流,树立正确的电子竞技观念。预计2024年4月举办决赛。

2.校园吉尼斯:大学是一个充满自由和梦想的地方,遍地机遇与挑战。为促进各学院之间沟通交流,活跃校园学习气氛,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秉持着“友谊第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运动理念,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积极展现自我的平台,活动多样,色彩丰富,旨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预计2024年4月举办决赛。

3.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个人赛,本着发掘和培养具有优秀口头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的学生,秉承展现大学生文化内涵,智慧风华的原则,为爱好主持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向学院各类活动选拔优秀的主持人。预计2024年4月举办决赛。

4.校园歌手大赛:以歌唱形式为载体,其他表演形式兼容的文艺盛会。积极带动校园文化的发展,让同学们展示音乐天赋,引领学生对音乐的欣赏潮流,发掘音乐新星,并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一个释放激情,展现自我的舞台。预计2024年5月举办决赛。

5.校园舞蹈大赛:体现“舞蹈是身体的语言”,用舞蹈诉说主题情节和感情。新颖创新的舞蹈比赛,正好表现当代大学生实际生活以及需求,并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锻炼自我能力的空间,走向自我超越的契机。同时也展示我院莘莘学子的独特风采。预计2024年5月举办决赛。

6.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立足于新时代的文化发展需求,聚焦中国文化资源,探索文化创意开发,以非遗文创、地方特色、红色文化、手工艺品制作的形式对文创产业人才进行综合提升。预计2024年4月举办决赛。

7.风采礼仪大赛: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有礼仪之邦的美誉。修养是一个人魅力的基础,礼节是一个人行事的支柱。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礼仪道德文化,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大学生青春风姿风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倡导文明礼仪之风,预计2024年5月举办决赛。

8.辩论赛:为激励和引领广大英才学子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思辨思维,人文素养和综合素养,培养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预计2024年5月举办决赛。

9.创业营销大赛:创业营销大赛是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可以提升自己创新创业水平的平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考验团队合作能力,是一项真正能够将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效契合的活动,让同学们亲身经历销售的过程,促进大学生挖掘思维创新技巧,锻炼沟通能力,提高心理素质,增加综合竞争能力,发展多方面技能,培养大学生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预计2024年5月举办决赛。

10.经典诵读比赛:为扎实有效地开展中国文学诵读活动,让学生诵读经典、亲近书本、享受诵读,对于帮助中学生打好语言文字基础、增强文化底蕴、陶冶高尚情操、获得智慧启迪、提高人文素养。预计2024年4月举办决赛。

11.短视频大赛:在镜头里记录热烈的青春,留住珍藏的回忆。短视频一帧帧的画面,是灵感与技巧的激情碰撞,拿出手机,抖出“包袱”,记录日常生活,展现青春风采。拍摄校园里或社会上人们日常生活的积极向上,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充实校园文化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一块展示自己的舞台。发挥大学生特长,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竞争意识,让广大同学在欣赏中提高鉴别美、创造美和发现美的意识。预计2024年4月举办决赛。

补充:允许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和校级学生组织或社团自主策划比赛项目,涉及项目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完整策划案,并经过参与招标现场的学院学生会和校级学生组织或社团投票通过才可实行。其他招标要求与以上比赛项目一致(可见下文)。

三、招标要求:

(一)标书内容要求:

写明具体活动策划案、组织经验、条件保障、宣传方案、经费预算等。

(二)标书观测点:

1.大胆创新,注重特色。各单位结合实际勇于创新,方案设计力求有更多创意,与活动主题、校园生活、流行时尚相结合,体现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意,体现每项活动的特色和亮点。

2.面向全体,注重宣传。活动方案要尽可能考虑面向全体学生进行宣传,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充分调动更多学生的积极性,为有艺术追求的学生搭建更多的展示舞台。

3.厉行节约,引入资源。活动尽可能在预算经费范围内使用,按照学校活动赞助有关规定,大量鼓励引进更多社会资金。

4.合理奖励,注重鼓励。活动方案在奖项设置模块尽可能既有对优秀选手的肯定,也有对普通选手的鼓励性奖励,为喜爱艺术活动的非艺体专长班学生以信心。

(三)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各竞标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招标工作,并把此次招标工作作为提高校园文化氛围发展的重要契机,精心准备好各项材料,确保有更多高质量的活动策划案,提升学生活动组织策划能力。参与申报单位数量归口到各学院团委,纳入年终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参考。

2.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将艺术节活动通知落实各学院、各组织、各社团成员,切实加强美育工作育人成效。

3.广泛动员,有效覆盖。各单位要鼓励更多学生参与方案讨论,动员更多学生了解、关心、参与艺术节各项活动。

四、联系方式

校学生会组织秘书长王斌:13808922067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明烨:15689037819

项目交流QQ群:733470328

共青团山东英才学院委员会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

2024年2月26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

  • 官网

  • 微博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