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提交审核评估支撑材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7-20     点击量:

各单位、部门:

根据《山东英才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鲁英才教字〔2023〕24号)有关要求,为扎实推进学校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现组织开展支撑材料梳理和提交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支撑材料整理基本要求

(一)时效性

统计性、工作举措性材料提供的时间范围一般为近3年(自然年数据为2020、2021、2022年度,学年数据为2020-2021、2021-2022、2022-2023学年,时点数据为截止目前最新数据);制度性材料提供目前尚在使用的最新版;成果性材料除指标中有明确的时间要求以外,一般为截止到目前成果累计情况。

(二)有效性

支撑材料要贴合审核评估指标要求,有效支撑指标内涵及自评报告提到的内容,全面反映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状态;与指标不相关的材料不可放进去。

(三)一致性

支撑材料要与自评报告所述内容保持一致,与状态数据库采集的数据保持一致。各部门间的材料,数据要一致;部门内部材料要统一,数据不能自相矛盾。各部门要有专人负责收集、审核材料,务必保证各项材料和数据的统一。

(四)全面性

各单位部门要对开展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深入梳理挖掘学校、部门/学院、专业、课程等方面的亮点,充分展现学校特色举措和取得的成绩。

二、材料内容

审核评估支撑材料分为自评报告支撑材料、指标相关其他支撑材料两类。

(一)自评报告支撑材料

自评报告支撑材料需要根据《自评报告撰写指导》(宣传手册二)中,各项二级指标解读最后附着的支撑材料目录整理(详见附件,目录已经整理到表格中),确保材料能够高度支撑或证明自评报告所述内容。该部分支撑材料将直接附在自评报告后,和自评报告一起上传评估系统。

(二)指标相关其他支撑材料

其他支撑材料主要提供与指标相关的、自评报告支撑材料以外的材料,是对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的补充,对指标内涵的全面支撑。该部分材料不提交评估系统,整理的主要目的是为专家线上调阅材料和进校考察调阅材料做准备。

三、材料编制单位及要求

所有承担审核评估指标任务、撰写自评报告的单位(含相关学院)都要整理支撑材料,材料编制要求如下:

(一)整理支撑材料目录

填写《山东英才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支撑材料目录》(附件),对照一级指标、二级指标和支撑材料目录,梳理具体的材料名称,填写“具体材料目录”列。

(二)整理支撑材料

1.材料序号编写与材料归档要求

依据附件所列材料序号,单独建立文件夹,整理具体佐证材料,材料目录(指的是文件夹的建立)可分为五级

一级目录(一级文件夹):对应一级指标,如6.质量保障;

二级目录(二级文件夹):对应二级指标,如6.1质量管理,6.2 质量改进;

三级目录(三级文件夹):分为“6.1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和“B6.1指标相关其他支撑材料”两个文件夹(相当于在二级指标前添加“B”字母,以区分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和指标相关其他支撑材料);

四级目录(四级文件夹):分别在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和指标相关其他支撑材料两个文件夹下,按照附件中“支撑材料目录”所列材料命名,如6.1-1学校制定的质量管理制度文件;6.1-2学校质量标准体系文件;以此类推。

五级目录(五级文件夹):四级目录下面包括的具体材料,如6.1-1-1 山东英才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鲁英才教字〔2022〕36号),6.1-1-2 山东英才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鲁英才教字〔2022〕34号),……;6.1-2-1 山东英才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文号),……。

如果内容比较多,可根据需要在五级目录下再设置子目录。

具体举例如下:

文件夹创建图(示例)

文件夹内具体材料排列图(示例)

2.提供材料形式要求

a.制度文件类。提供带有国家政府部门、主办单位、学校签发的官方批示文件或红头文件。

b.合同/协议/证书类。提供原件电子扫描版。

c.统计材料类。内容完整,数据准确,有文件名、标题、具体内容、落款时间或统计时间等;数据统计应有出处和来源。

d.其他材料。格式可参照学校发文要求,也可根据部门实际自行设计,要求格式规范、数据准确、美观大方,符合专家阅读习惯;文件内容较多的建议自动生成目录,且能链接到对应页面。

四、工作流程

1.各指标责任部门负责人统筹安排支撑材料整理工作,确保责任指标支撑材料梳理全面,材料格式规范;

2.各指标责任部门材料整理完毕后,提交二级指标牵头部门(附件中有标注,B列红字部分),二级指标牵头部门汇总完毕后,将材料打包提交评建办。

请各指标责任部门一定主动与牵头部门联系。评建办、督查室对材料提交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和通报。

材料提交时间:8月20日前,提交内容:材料目录(附件)和电子版支撑材料,提交方式:发送评建办邮箱ycpjb@sdycu.edu.cn。

联系人:杨洋、征艳珂;联系方式:15169035290。

附件:山东英才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支撑材料目录

评建办公室

2023年7月20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

  • 官网

  • 微博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