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要通知|2022暑期“三下乡”投稿须知来了!

发布日期:2022-06-26     点击量:

暑假的到来

大家都纷纷投入到

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当中


快来和团小宣一起看看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投稿须知吧~

投稿平台


即日起,“青春英才”微信公众号平台、“青春实践18428”微信公众号平台及中青校园将接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相关稿件。

(实践团队无需多平台重复投稿)



投稿邮箱

青春英才:1067201838@qq.com

青春实践18428:203197895@qq.com


投稿须知



(一)稿件格式要求

1.邮件主题命名为:【2022暑期“三下乡”+投稿平台】+学院+立项序号+队伍名称+实践主题(即新闻稿标题)。


2.新闻稿以压缩文件形式发送,新闻稿稿件以Word形式呈现;Word内图片需单独存放文件夹内并以该图片内容介绍命名,与新闻稿同时压缩发送至投稿邮箱,不接受单独发送文稿或照片。


3.压缩包命名方式要与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一致。


(二)文章要求

1.字数,新闻稿字数不低于500字(控制在500-600字之内为宜)。


2.标题,须符合新闻标题要求,5-12个汉字之间,不允许用“xx大学开展xx活动”形式,结尾不得含有句号,标题需突出实践内容。


3.正文,表述要流畅,不可写三段式的宣传稿,要注重稿件的故事性描述,突出新闻亮点,不可写成总结报告体,不要写太多抒发感情、空大的宣传性内容,要写成新闻体。


4.稿件需用第三人称客观叙述,不得使用“我、我们”等第一人称用语,不得出现大篇幅带有主观色彩的评论和升华。


5.稿件不得记流水账,不得以日记的形式记述,不得含有大段领导讲话、企业信息、活动背景等。


6.配图5张,1张团队带旗帜合照和4张实践过程照片(实践过程照片不得出现空场景)。图片下方需注释内容介绍,画面比例4:3 ,jpg、png格式均可。


7.全文格式,整体字体为宋体,标题为16号加粗,正文为15号固定值22磅行距,图片居中,注释为13号居中单倍行距。



退稿简析



(一)没有署名或稿件来源。


(二)照片并非单独jpg/png文件,只出现在了文档中;只有文档没有照片;照片无合照,合照没有旗帜。


(三)压缩包有问题,文件已损坏。


(四)新闻稿内容明显抄袭,内容虚假伪造。


(五)流水账型、日记型、空谈型新闻稿不易过稿;字数过少不易过稿。


注意事项



(一)如果遇到以上情况被退稿,请参照上文进行修改,符合要求后可再次投稿,再次退稿后将不再接收稿件。



(二)稿件过审后会在3-5天内发表。(工作日为周一至周五)


(三)新闻稿投稿问题可进群交流。(群号:378351551、群密码:18428)

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8月20日,投稿结束后将不再审核稿件。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

  • 官网

  • 微博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