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走进建筑大师》系列讲座建筑大师王澍和他的建筑艺术世界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艺术学院于2019年9月24号上午10点,在艺术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走进建筑大师》系列讲座之——建筑大师王澍和他的建筑艺术世界。本次讲座由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特聘教授焦铭起教授主讲,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凯教授、副院长胡国锋教授、部分特聘教授,全体教师及16级本科班学生参加此次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张凯院长主持。



首先,第一项内容由张凯院长解读了我院特聘教授工作安排,要求九名外聘教授本学期每人不少于一次学术报告,并指出特聘教授是学院学科建设重要力量,我们应发挥好,让外聘教授宝贵经验传给我们年轻教师,特别带给大家学科研究热点难点,组成团队,凝练方向,力争取得高层次科研成果。第二项,张院长对焦教授做了简单介绍后,会场所有人员已热烈掌声欢迎焦教授做报告。



焦铭起教授为大家介绍的是我国唯一的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王澍先生。讲座中,焦铭起教授由王澍教授成长经历为导入,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王澍在中国当代建筑做出成绩,引出了对其13件具有代表性建筑设计设计风格、特色、优缺点的细致解读,使大家对狂荡不羁、满腹才华大师及作品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生动,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的审美价值,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对后续焦教授将带来的更多设计大师的解读十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