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外实践基地,畅想农业与设计相结合的魅力

发布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了解用人单位岗位人才新需求,专业设置及改革更适应市场需求,探求校企合作新路,实现精准办学。6月29日,院长周长积,副院长郝莹带领环境景观设计专业负责人实地考察走访了校外实习基地——济南王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走访考察过程中,设计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张婧一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王教授、刘教授、王牌农业王经理进行交流学习。负责人认真听、仔细看,边观摩、边交流,深入学习了先进的农业生产思想观念、农业改革创新、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把设计学院的设计优势与农业文旅产品相结合的理念进行深度交谈。



这次实地走访校外企业收获颇丰,做到了在学习中开阔视野,在交流中启迪思路,在对比中找准差距。与会全体人员表示,要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着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机制改革,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农业相关产业教育水平,在互通有无、优势互补中实现合作共赢。对于园区的景观设计规划设计、以及产品开发的品牌形象包装项目,提出了合作意向。



山东英才学院设计学院校区位于济阳区起步区,发挥好区域经济优势,发挥自身优势投身新农业、美丽乡村建设中,加强与先行区周边单位的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校企结合,实现文旅深度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图文|荣鹏鹏

责审|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