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动画场景设计”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为加强艺术学院学生对动漫专业知识的理解,开拓专业视野,提升设计理念创意,艺术学院于2018年5月17日下午13:40分,在艺术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动画场景设计”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山东电视台动画部导演蔡劲松主讲,艺术学院动漫教研室主任马翔主持,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到场学习。

“动画场景设计”学术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分别从作品详解、动漫环境设计的方法、学术沟通交流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蔡劲松导演播放了一些创作视频,有针对性地详细讲解作品的制作流程和方法,让学生们对中国动漫的蓬勃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第二环节,蔡劲松导演详细教导了动漫专业学生们怎样去制作一个动画场景的镜头,他在电脑上一笔一划勾勒出人物形象,细心指导每一个创作环节。学生们享受其中,受益匪浅,学到了蔡导演的创作技巧,也避免了以后在创作动画场景时的失误。第三环节是学生们和蔡导的互动,学生们积极提出创作动画时经常遇到的困惑,蔡导一一耐心地给予解答,并结合自己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的实例为学生生动讲解,所有到场学生都收获颇丰,也增加了创作的动力和自信。



蔡劲松导演现场解答学生提问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展现了艺术学院学生勤学好问的学习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动漫制作专业的发展前景,开阔了专业视野。同时,通过与大师面对面的学习与交流,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思维,促进了学生人文艺术设计素养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