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大学米奇尔教授一行来访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4日下午,德国汉堡大学终身教授米奇尔先生一行来到艺术学院考察交流。在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品牌与传播研究所所长李克教授的陪同下,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副院长朱于芝教授、张凯教授以及视觉传达教研室教师热情的邀请嘉宾一起参观艺术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


艺术学院师生热烈欢迎德国米奇尔教授一行来访


参观过程中,艺术学院领导详细介绍了各实验室和实践教学的情况。米奇尔教授一行对艺术学院实验室先进的教学实验设备、优秀的学生设计作品、传统智慧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教学手段和荣誉室陈列的获奖证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艺术学院的应用型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向米奇尔教授一行介绍实训中心情况


德国汉堡大学教授们参观艺术学院实训中心


随后,米奇尔教授一行在艺术楼研究所与视觉传达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周长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办学理念、教学科研、就业服务和发展创新等方面情况,并表达了希望加强国际项目交流合作的意愿。米奇尔教授表示艺术是一种共通的语言,它把人们汇聚在一起,艺术需要彼此。特别提到艺术学院在院长周长积教授的带领下,艺术创意设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体现了教育教学的先进经验,对艺术设计跨界融合飞速发展给与了高度评价。交流期间,米奇尔教授介绍了自己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关于艺术与人文相结合方面的工作室情况以及相关项目,并介绍了该项目在未来开展国际合作方面的设想和规划。


德国汉堡大学米奇尔教授一行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艺术学院学科骨干们与德国汉堡大学教授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互动


来访嘉宾与艺术学院学科骨干教师们在艺术研究所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德国汉堡大学与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特别为培养师生的国际视野,创新意识提供了平台,开启了国际合作新模式的创新思维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