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品牌专家冈崎茂生教授受邀在艺术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0日下午, 受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邀请,日本著名品牌专家冈崎茂生先生在北校区艺术楼学术报告厅为艺术学院师生做了名为《视觉设计与品牌策略》的讲座。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山东大学品牌研究所所长李克教授、艺术学院副院长朱于芝教授、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凯教授、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研究生李小耶先生、艺术学院全体外聘教授、老师以及艺术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冈崎茂生先生曾任北京电通广告有限公司之行品牌顾问、战略资源中心本部总经理。在中国、美国等多国大学开设品牌讲座,在论坛上主讲品牌问题。任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商学部市场营销系客座副教授、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兼职教授、山东大学品牌与传播研究所客座教授、美国夏威夷大学雪德(Shidler)商学院讲师、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兼职教授、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客座教授、日本青山学院大学商学院授课专家以及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出版专著《中国品牌全球化》。



讲座开始,周院长代表艺术学院对冈崎茂生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冈崎茂生先生在品牌战略方面的成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讲座中,以“什么是品牌?”这一问题引出了构建优秀品牌形象的重要性,引发学生对于品牌建设的思考,并通过介绍欧美、日韩等国家的优秀品牌建设案例,系统的总结了十点重新激活品牌,使品牌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方法。崎先生充满活力与热情的表达方式,多语言多文化的展示效果受到了英才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为了加强对外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周院长为冈崎先生颁发了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同时为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研究生李小耶先生颁发了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荣誉讲师聘书。


本次讲座激发了学生对于品牌战略学习的兴趣,丰富了学生对于品牌的认知。冈崎茂生先生展示的商业广告案例拓宽了艺术学院师生对于视觉传达设计的视野,同时对学生创新创意思维的培养产生了正面积极地影响,也对教师的授课起到了启发性的作用,我们要学习日本的设计,更要学习日本学者治学严谨的态度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