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安全疏散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0    浏览次数:

为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抗震减灾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提升师生们安全意识,设计学院于11月17日中午12点30分开展安全疏散消防演练活动。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冯俊建、全体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分为地震、教室内部突发火灾,全体参演人员紧急避震逃生并向安全区域疏散,安全管理处老师现场教学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灭火等环节。

中午12时,指导老师在现场准备情况汇报后下达“演练开始”的指令,地震消防综合演练随即开始。地震警报信号鸣响一分钟,校广播发出“紧急疏散”哨声。“不要着急,注意脚下,有序撤离。”听到哨声后,全体参演学生在老师和学生干部的指导下就地避震、紧急疏散,按照“分两行、靠两边,先低层、后高层”的疏散程序,迅速有序地撤离,根据指定路线向紧急避险场所集结。



当火灾警报鸣响时,顷刻间,现场烟雾弥漫,所有参演学生们根据逃生讲解要求,在辅导员老师及国防部干事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或手捂住口鼻,弯腰跑动,迅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




到达安全集合地点由各班班长清点、汇报人数,确保“一个不落”。演练圆满结束,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确保全部人员安全撤离教学楼后,学校安全管理处韩长江老师就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灭火器的种类、原理及操作方法、灭火疏散逃生的基本技能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并现场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





本次活动在北校区安全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活动最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俊建讲到,我院将会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安全措施,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从组织、制度、人员、活动等多方面保障师生生命健康,进一步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不懈努力。


编辑 | 张馨文

责编 | 丛一泓

院审 | 刘雅涵

时间 | 202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