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他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对此我校艺术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关于迎端午的活动。活动一,追忆历史,端午有奖问答,我们在活动场地悬挂长绳,绳上按顺序粘贴了有关端午节的问题,有知道答案的,将题目答对后可领取奖品。活动二,镖王争霸端午节有射箭的风俗,由于条件的限制,有飞镖代替箭中环多及分数高的人可以领取奖品。最后呢,组织大家观看关于端午节习俗的视频,类似于划龙舟等节目,最后播放有关纪念屈原的电影,活动在电影后结束。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古老的传统佳节,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怀着对伟大祖国之士的敬爱之心情和珍爱之情来看待中华每一个传统佳节。

通过本次包粽子活动中,我校充分利用传统节庆日对全体师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掀起了倡导文明、学会感恩的热潮,更是承端午文化精髓,扬民族传统底蕴,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