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浓浓敬老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05-08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通过学习雷锋事迹,引导队员进一步认识雷锋,了解雷锋,领悟雷锋精神的真谛,并落实到行动中,以小队为单位开展小小志愿者活动,立志勤奋学习,服务学校、服务社区、服务家庭,报效祖国,做新一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我院艺术学院学生会宣传成员于2019年5月,在济阳敬老院进行拜访慰问活动。

清晨,迎着朝霞,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地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同学们首先协助敬老院的义工清扫院子,捡拾地上的落叶,给老人们营造一个洁净的环境。然后,同学们有礼貌的来到老人们住室,与老人们聊天、谈心,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沉寂的房间马上就热闹了起来。同学们和老人自由交谈的同时,也在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令同学们了解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学们也把自己在外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场面温馨感人。最后,同学们为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擦桌子、拖地、擦帘子等。屋外秋意正浓,犹如屋内暖意融融,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我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我们的政治意义、组织意义、模范意识,使我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