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设计学院“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2-20    浏览次数:

在这个假期期间,为提升个人能力与见识,了解社会所需并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山东英才学院“爱心永恒”实践团在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北关社区开展了一场由2023年1月12日—1月18日为期一周的“法制宣传,防诈骗”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对于此次的志愿者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也在12日上午的开会中给志愿者讲到活动主要目的是,法制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服务社区居民。


1月12日中午,志愿者来到社区居民住处开始宣传法律知识,宣传环境保护,宣传防电信诈骗,志愿者为居民讲解防电诈的典型案例,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提高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反诈骗能力,并同时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在这段时间里,志愿者走访各个服务点发放宣传防诈骗资料,并耐心为社区居民讲解相关资料内容。


实践活动开始这几日恰逢新年将至,家家户户都大扫除,为此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也帮助社区居民清理垃圾,打扫卫生,并且准备了春联送给居民,得到了居民的热情感谢,志愿者切身的感受到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之间的融洽。


图为志愿者做居民宣传


图为志愿者与社工一起打扫社区卫生


图为志愿者了解居民情况


通过此次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使“爱心永恒”实践团成员受益匪浅,也为社区贡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提高了个人的见识,感受到了居民的热情与赞赏,明白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艰辛,更加坚定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决心。


图为志愿者与实践地点的合影


图片 | “爱心永恒”实践团

编辑 | 巩美含

责编 | 王乐怡

院审 | 孙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