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设计学院“关爱老人 重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本次活动由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八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是以敬老爱老为目的,为让老人感到社会温暖,以及对他们的关心,让他们不再感到孤独。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实践地点合照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状况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通过实践,希望可以呼吁社会关注这群被遗忘的人,关注老人的身心健康,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用的实际行动去温暖老人们的心窝,开展献爱心活动,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


图为实践成员给老人读书


一进入敬老院,老人们都非常高兴,眼里充满期待。成员们先参观、熟悉了老人生活、老人住宿区,之后有序进入老人的房间,跟他们聊家常,拉近与老人之间的距离。


图为实践成员与老人交谈


通过这次亲身体会关爱孤寡老人的活动,与他们心与心的交流,听着他们那扣人心弦的人生故事,感慨万千,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眼前人,要懂得尊敬长辈,体谅父母。


图为实践成员帮老人整理床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自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年轻一代更应该弘扬美德,多与老人们沟通。


图为实践成员帮老人打扫卫生


社会实践加深了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与社会的距离,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从实践中得到锻炼。



图片 | 实践团成员

编辑 | 王雨晗

责编 | 付如键

终审 | 孙夏

时间 |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