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联五帮一”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3-01-03    浏览次数: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按照[党办字(12)46号]关于组织召开“联五帮一献爱心”互动会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开展了“联五帮一”献爱心活动,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进行一定的帮扶,其中10名困难学生受到了经济上的帮扶,老师与帮扶的学生建立联系,将“联五帮一”活动确确实实落到实处,真正体现了“学生第一,真诚服务”的理念。

艺术设计学院从2012年12月开始开展“联五帮一”活动,党总支召开了三次会议,将“联五帮一”活动落到实处。首先,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了“联五帮一”活动大会,所有党员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学院副院长参加了艺术设计学院的“联五帮一”活动,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联系所帮扶学生,对所帮扶的学生进行谈话、交流,真正了解学生真实情况,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针对帮扶学生所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解决。其次,艺术设计学院党员教职工、学院副院长和团委党支部的党员老师就“联五帮一”活动进行了捐款,总捐款金额2350元。最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了“联五帮一”帮扶困难学生会议,党总支成员对上交帮扶申请的学生情况进行讨论、核实,将捐款发放到每位困难学生手中,体现了党的温暖和关爱。

党总支副书记孔令科就此次“联五帮一”活动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的深入开展,真正做到了真诚为学生服务,为学生排忧解难,受到了学生欢迎和信赖,进一步密切了师生关系,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提高了学院的整体建设水平。“联五帮一”活动帮助困难学生要体现教育性,通过帮扶实现激发和调动困难学生发奋图强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