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服装与服饰专业在“山东省第五届校服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教育技术装备服务中心承办的“尚德杯”山东省第五届校服设计大赛暨2020寻找“我最喜爱的校服”活动与2020620日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中,我校师生参赛热情高涨,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师生积极参加,共报送作品百余件。为提升参赛作品质量,专业组织开展了作品辅导等多种形式的专题活动,力求参赛作品创意新颖,富有一定的实用性和艺术性。经师生不懈努力,最终斩获两项三等奖佳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此次校服设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163件,参赛者涉及省内外72家校服生产和研发企业及高校和个人,参赛作品及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最高,尤其是高校师生参与的积极性最高,全省共17所高校组织参加了本次活动。经过激烈初赛角逐,共有34家企业和高校的96件作品入围了决赛。


大赛组委会成立了由服装设计方面的专家、中小学教师以及学校后勤校服管理部门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于925日,从设计理念、面料融合以及创新创意等方面对所有入围作品进行了终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46名,优秀作品奖16名。其中,我校教师郝莹老师和丁奕涵老师的作品中学生春秋运动装《追梦起航》荣获三等奖,2017级本科服饰设计班王晓灿同学作品小学生夏装《亦蓝》荣获三等奖。老师代表山东英才学院前往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参加了颁奖仪式。所有获奖作品于927-29日在2020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期间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