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英才”——设计学院成功举办王天睿同学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2022920日上午,由山东英才学院设计学院主办的“筑梦·英才”王天睿同学艺术个展在设计学院隆重开幕。山东英才学院纪委书记孙玉山副校长、山东省轻工行业首席技师、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高健先生,设计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教学副院长郝莹副教授、专职副书记冯俊建书记、特聘教授、协聘教授、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学副院长郝莹主持。开幕式后山东英才学院刘卫东副校长、梁庆文副校长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王坤丽主任前来参观并对本次学生实践创新成果的举办形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王天睿同学艺术个展开幕式现场


王天睿同学艺术个展开幕式现场


山东英才学院纪委书记孙玉山副校长发表讲话


山东英才学院纪委书记孙玉山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孙书记充分肯定了设计学院产出的优秀教学实践成果,并对辛苦付出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孙书记说:高楼大厦,楼再高,也要从一砖一瓦垒砌开始,这种朴素的道理王天睿同学理解的很通透,并将其运用到了设计创作当中,值得我们去学习。道器兼修,设计未来!此次学生个人艺术展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设计学院对学生成长的关心和关爱,符合专业学科建设的特点,孙书记期盼设计学院的每一位学子都能够以此为契机,快乐成长、快乐创作、快乐成才!


设计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致开幕辞


首先,设计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致开幕辞,他对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和由衷谢意。周院长在讲话中对王天睿同学的系列学习成果表示了肯定和祝贺。并勉励同学们在专业创作中要学习王天睿同学刻苦钻研的“拼劲”,努力找准自己的“风向标”,勤学善思,持之以恒地进行更加深入的艺术探索,通过长期的积淀转化为艺术的质变,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行越远。“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周院长勉励参会的同学们要始于兴趣、陷于坚持、终于成长,像王天睿同学一样,抹去浮躁,去发现热爱,去努力成长,去收获自信和幸福,在艺术设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学本领、开眼界、定方向,以青春之豪气,筑梦英才,做好未来的自己,筑梦,追梦,圆梦。


undefined

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郝莹主持开幕式


王天睿同学的艺术个展是设计学院实践教学的成果,也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成果。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艺术感受及创作能力、设计思维创新能力,是艺术与技术的结合,能够更好的促进学生对专业领域的深层认识。


本次展览艺术作品语言形式丰富,其内容涵盖了三个主题:“心知砌合”、“心倾泥焰”、“心逐筑景”,从泥与焰的灵犀到自然造物石墙砌筑,再到修筑随园的筑景,每一件精致的微景观作品惟妙惟肖,他用精美的作品表达了自身对艺术设计、审美认知的理解和感悟,更多地则是展现了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艺术设计梦想的执着。修得一份坚毅心,苦其心志,坚持有恒,在磨砺中勇毅前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为信仰奋斗的逐梦少年。


环境景观系黄淋雨副教授介绍展览情况


环境景观系黄淋雨副教授对展览的背景、策划过程、设计及布展过程、感悟等内容做了真诚分享。她说此次设计学院举办的学生艺术个展活动充分体现了设计学院“通专业、重实践、善协作、能创业”的育人理念。机会是平等的,它总会留给有所准备的人。黄淋雨老师还谈到王天睿同学艺术个展的丰富呈现得益于作者持之以恒的准备和踏实的钻研,这些精神值得每一位同学去学习和借鉴。


王天睿同学作感想发言


王天睿同学作感想发言,他说此次展览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个人艺术展,内心十分激动。并表达了对学院领导、启蒙导师及家人的感激之情。王天睿说他从上七年级的时候就跟随着自己的启蒙老师高健先生学习陶艺了,从炼泥、揉泥、拉坯、修坯、晾坯、施釉、到装窑烧制全过程精心学习。尽管自己的作品还不够成熟和完善,但是可以留住一段美好的时光,留住他和恩师、亲人的诚挚情谊,这是最弥足珍贵的,并表示还会一如既往的坚持创作。透过王天睿同学的发言,我们了解到王天睿的爷爷是家里的第三代瓦匠,平时常常和天睿说“砖得一块一块的垒,做人得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一次在奶奶推石磨的时候,天睿就问奶奶:每天推石磨,内心在想什么?奶奶的回答是:什么都不想,往前推一圈就会少一圈了。也许正是爷爷奶奶的这种持之以恒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让他耳濡目染和奋发图强的吧!


山东省轻工行业首席技师、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高健先生致辞


undefined

设计学院特聘教授王智为高健先生颁发应用实践指导教师聘任证书


山东省轻工行业首席技师、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高健先生是王天睿亦师亦友的启蒙老师,高老师表达了对山东英才学院设计学院全体师生的感激,并对王天睿同学艺术展的开幕表示了祝贺。高先生讲述了王天睿同学在陶艺制作过程中的良好状态和倾心付出的全过程,并希望他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坚持、努力、谦虚、谨慎,保持安静如初的心态和坚守不懈的精神,夜里的炉火与星光交汇,为王天睿照亮更远的路。设计学院特聘教授王智现场为其颁发了应用实践指导教师聘任证书。高健先生的加入将为设计学院应用实践教学环节和教学的成果的产出增色添彩,培育出更强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山东英才学院纪委书记孙玉山副校长参观展览现场


向美而生,向美而行。山东英才学院刘卫东副校长、梁庆文副校长和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中心王坤丽主任也前来观看展览,在设计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教学副院长郝莹、专职副书记冯俊建书记的陪同下,两位副校长还参观了设计学院各实验室情况和科研成果荣誉室,校领导对设计学院的发展和近几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王天睿同学的艺术个展也吸引了来自校内各院的学生前来学习和参观。自搭平台这种新颖的展览方式是对全校师生的一种鼓舞和激励,也是设计学院学子创新活力与价值的综合体现,为艺术设计的学习及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山东英才学院刘卫东副校长、梁庆文副校长参观现场


undefined


校领导参观展览后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师生充分肯定了王天睿同学的作品,在驻足欣赏的同时给予了高度评价。挑千斤重担,乘风破浪前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之民族。本次展览活动也展现出了设计学院学生的艺术创作水准和教学质量,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落实了校园文化建设,用“青春”之志献礼党的二十大。


道器兼修,设计未来!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将共同携手,把此种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形式继续延续下去,让更多师生受益,营造更加多元有序的校园文化。设计学院主办的此次学生个展呈现了师生在艺术方面的成就和探索,体现出了师生的创新精神,促进了他们在扩展自己艺术视野的基础上,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在一起,增加交流,拓展思维,在设计学院凝心聚力的精神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艺术氛围,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综合技能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动我校在应用型本科高校中高质量发展。



编辑:郭芹
责编:郝莹
图片提供:谢菁 王静茹 王献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