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教赋能课堂,助力教学改革——设计学院开展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平台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教学效果,智教赋能课堂,助力教学改革。3月26日,我院在设计楼虚拟仿真综合实训室开展了“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专项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邀请了超星集团培技术专家付忠英,详细介绍了如何更好地利用“超星平台”开展教学活动。学院副院长郝莹、各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参加培训。



“超星学习通”是面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型终端,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覆盖了课前、课中、课下,适应了多种教育模式的学习专业平台。培训讲师付忠英老师主要从手机移动端使用和电脑端使用两个方面入手,解答了有关移动端的学习通使用教程、投屏功能和电脑端在泛雅平台建课的操作步骤,详细介绍了班级管理、课堂活动、移动端的投屏功能、电脑端在泛雅平台创建课程等功能。在现场对“超星学习通”进行实操,直观地向老师们展示了学习通的学习方法,为老师们如何更好地完成建课任务提供了详细的指导。




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平台是一款集教学、管理、互动、资源于一体的综合性教学平台,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能够满足不同学科、不同课程、不同教学模式的多样化需求。在培训过程中,教师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现场氛围热烈。通过此次培训,课程的在线教学改革,不仅能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解放课堂教学,也能够让教学更加精益化。郝院长最后表示教师们应积极探索在线课程建设,强调要在“学习、实践、提升”中不断提升。设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智慧教学的广泛应用和深入发展,努力构建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褚姝妍

责编 | 丛一泓

院审 | 刘雅涵

时间 |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