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3月19日至3月26日设计学院党总支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专题培训。


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3月19日在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开班仪式,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俊建作重要讲话并给积极分子上了第一堂党课,主讲内容为《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冯书记讲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中,青年人要不断锤炼自我、勇担责任,自觉把握将自我成长融入到与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积极分子培训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深刻认识它的重要意义。


坚定信仰,端正入党动机养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赵婉莉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引领,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从“党章的发展历史”、“总纲的概述”、“党的性质和奋斗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党的基本路线”、“党的组织制度”等方面得知识。同时,赵婉莉老师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严守党的纪律,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3月22日,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姜召伟以“入党须知 党性修养 党课培训 党校培训 微党课”为纲要,为大家进行了入党基本知识的培训。姜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入党的相关知识与规定,强调了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疫情中领悟伟大民族精神



3月26日,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国明以《在疫情中领悟伟大民族精神》为题,带领积极分子们一同学习中国共产党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我们直面问题、分析问题、破解问题,应势而谋、顺势而为、因势利导,注重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李国明老师强调:“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各位积极分子不断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坚持把党在革命、建设与改革时期创造的伟大精神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


以考促学,以考促干


3月27日,为了检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成果,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的理解,在设计学院教学楼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此次考试主要考察入党积极分子们党史,党章,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疫情中的伟大民族精神的知识了解,大家认真审题、细心作答,展现出了为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这本期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培训,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课后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火热实践,让人生梦想和青春激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 | 宋晴晴

责编 | 王乐怡

院审 | 孙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