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赴企业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设计学院不断加深与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的校企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1+1+1人才培养模式。为更好地推进此项工作,2023年3月24日设计学院院长周长积、教学副院长郝莹、产品设计专业教师骨干一行赴淄博地区开展校企合作,进行深入地实地考察调研。


周院长带领考察团队先行考察了淄博桢寅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创始人张道勇总经理陪同下,参观了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创作基地、九榭空间作品展厅、桢寅堂艺术陶艺作品展厅。张经理就企业当前经营管理过程中的问题与我院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就双方深化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形成了具有建设性的合作方案。





随后,周院长一行在中国陶瓷艺术委员会理事、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海根先生的引领下赴山东淄博华莱瓷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陶瓷工艺加工流程,近距离观摩了陶瓷师傅们精湛的技法。仇经理详细介绍了华莱骨质瓷的经营理念、先进工艺、陶瓷行业的发展状况和进出口贸易现状。通过实地考察,大家深刻体会到陶瓷大师的大国工匠精神和民族企业的使命感。双方代表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对下一步产品设计相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此次考察调研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院校企产教融合改革,并对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新思路。设计学院将持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切实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向前推进,努力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编辑 | 李长晨

责编 | 王乐怡

院审 | 孙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