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调研求发展 校企合作谋新篇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2023年2月23日上午,设计学院院长周长积、教学副院长郝莹、特聘教授赵刚以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负责人丁奕涵,深入山东璟华标志服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交流。


山东璟华标制服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家军热情接待了山东英才学院设计学院一行,并结合企业与学习的发展,就校企合作展开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周长积院长介绍了设计学院的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及办学理念,以及谋求校企合作共赢发展的美好愿景。王家军总经理介绍了企业概况,业务范围及发展方向,并结合调研团队提出的问题,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对毕业生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郝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企业调研,促使企业与学院专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实践教学提供有力保障。


双方座谈



参观企业


座谈会后,王总经理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了工厂制板间、裁剪车间、缝纫车间、质检车间等,并详细介绍了生产流程及企业岗位设置。



此次调研为设计学院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主动适应行业发展需求,不断推进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建设拓宽了思路。为动态调整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现实依据。设计学院将在校企合作方面继续深入,切实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编辑:丁奕涵

责编:郝莹

院审:孙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