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23届本科、专升本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3日全天,设计学院举行了2023届本科、专升本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开题答辩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答辩的方式进行,本次答辩按照各系专业分组进行开展。各系校企合作导师、特聘协聘教授、设计学院导师组全体成员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全程参与答辩,设计学院院长周长积和教学副院长郝莹全程巡视并参与了开题答辩全过程。


设计学院院长周长积巡视答辩现场并参与开题答辩过程


教学副院长郝莹巡视答辩现场并参与开题答辩过程


毕业设计(论文)的撰写与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它全面反映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的能力。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开题答辩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整个答辩过程紧凑有序。答辩导师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答辩前会议,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统一答辩要求。





长城梅地亚文化产业集团企业导师对学生的毕业设计开题进行提问





答辩导师现场开题答辩表决现场


本次开题答辩工作主要分为学生陈述、答辩组导师提问、学生回答问题三个阶段。学生对选题的目的、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文献综述)、研究(设计)内容、研究(设计)思路、方法或技术路线、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答辩导师对选题是否得当、技术路线是否正确、实施方案是否可行等逐一点评,对汇报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学生根据开题答辩意见对开题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有序推进毕业设计(论文)的开展。



山东世亚装配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企业导师对学生的毕业设计开题进行提问






各答辩小组答辩现场


设计学院始终围绕着“通专业、重实践、善协作、能创业”的育人理念,积极践行。本次开题答辩氛围热烈,本次答辩推进“引企入校”进行实践教学指导,深化校企合作落到实处,专家们各抒己见。答辩过程既是一次开题答辩会,也是一次交流、指导会。通过本次开题答辩工作的顺利举行,同学们对自己的选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为后续毕业设计(论文)的具体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 李长晨

院审 | 孙夏

校审 | 李继川

时间 |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