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起航,共筑未来—设计学院召开本科生考研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次数:


梦想起航,共筑未来—设计学院召开本科生考研动员会


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更好的挖掘自身潜能,把握深造机会,促使2022届毕业生考研顺利,清晰考研方向,我院于10月5日在实训楼300室举办了本科学生考研动员大会。设计学院院长周长积、专职副书记冯俊健 教学副院长郝莹、各专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以及本科2019级、专升本2021级学生参与本次动员大会。


考研动员会现场


设计学院院长周长积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报考研究生的必要性,他提出,考取研究生,不仅能够使同学们更加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并且能够在今后的择业道路上终身受益。之后教学副院长郝莹介绍了此次考研动员大会召开的重要性,并结合学院近年考研现状与学生的求学经历,同时强调本科生应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挖掘自身学术发展潜能。




随后时尚产品系主任司海波为大家分析了为什么考研,今年的考研形式以及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鼓励大家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考研。环境景观系主任李敏玉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研究生的分类,考试科目以及学习计划和考研前时间的安排,为考研学生了解近年考研现状、如何科学备考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园林专业负责人荣鹏鹏给各位准备考研的同学做了充分的心理建设,她用学院往年考研的数据和实例提出,要想考研成功,一定要目标明确,以充分的信心和毅力全力备战。专业负责人李俊峰分享了“考研心法”,号召同学们“决心+耐心+恒心+信心=OK”,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以认真踏实的态度,笃定前行,迎难而上。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最后,设计学院副院长郝莹作出总结,给同学们讲解了2023年考研报名的注意事项,为大家分析了报考时间,同学们要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做好考研信息收集工作,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提醒大家认定目标不改变,不跟风,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复习,考入理想的学校。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考研信心,明确了考研目标,提供了经验借鉴,为设计学院全体备考同学“研途启航”注入勇气与动力,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广泛共鸣和积极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