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第九届师生作品展

发布日期:2008-06-02    浏览次数:

艺术学院第九届师生作品展

金秋十月是个收获的季节,10月24日―25日我们艺术学院迎来了“艺术学院第九届师生作品展”。本次画展在两校区展出,展出中夏季亭院长、鲁凡院长、奚正凯院长、院长助理刘存刚博士、团委孔令科书记等领导老师亲临参观并提出宝贵意见。

本次画展展出的近300幅师生作品,其中包括素描、水粉、电脑设计、扎染、蜡染、动漫等涵盖各个专业的作品,特别是动漫专业是艺术学院今年新设专业,此专业受到了学院领导们的重视并加以肯定。之所以把它们展示出来,其目的有两个:一是通过学生创作实践来探讨在改革与优化课堂教学过程中,如何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艺术审美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二是展示一下学生对美术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再创造能力、表现技能、想象力等方面的表达程度。这些画虽然看起来显得稚拙而单纯,但却不乏创造性的技巧表现和艺术潜质的流露。

本次画展也检验了艺术学院近期的教学成果, 这里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画展,却承载着我们跃动的心、斑斓的理想和放飞的梦!我们企盼这次画展能给学生们一种信心,那就是在欣赏美、感受美的同时,不断地发现和展示自身的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