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团建设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音乐舞蹈学院观看“高校组织示范微课堂展播第3讲”

    发布日期:2022-06-25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三讲通过多平台同步播出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 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傅新 能源工程学院教授熊树生 光华法学院硕士毕业生刘佳玮将为全国高校师生带来示范微党课——《牢记嘱托,勇毅前进,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哈佛、牛津、斯坦福、麻省理工、剑桥,但会有第一个北大、清华、浙大、复旦、南大等中国著名学府。我们要认真吸收世界上先进的办学治学经验,更要遵循教育规律,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2022年6月24日上午,中共山东英才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3讲。

    活动中,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闽江学院的师生代表讲述了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追求卓越再立新功、强农兴农谱写新篇、坚持应用型办学之路的故事。

    观看的同志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点亮信仰之光,筑牢育人之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党员师生们都有哪些感想吧!

    学生党员刘青学习感想

    学生党员刘辉林心得体会

    作为新世纪的有志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我们平时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还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使自己成为一个文武兼备之才。同时,我们应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另外,我们还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身错误,端正自身行为,明确自身目标。

    此次微党课展示了许多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的做法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的信念和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好医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教育的根本问题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通过这节党课的学习,让我知道了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办出世界一流大学。我们不能简单以国外大学为标准模式,要符合中国特色。那作为高校学生的我们,也应该承担好自己的责任,牢记自己的使命,要明白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学习,因为学校的建设离不开学生。还有邓小南院长说教育要“教”也要“育”,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高校的优良传统和优秀精神需要传承,只有将优秀的东西传承下去,才能不断地发展,要传承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等根本任务。“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在社会主义高校建设中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探寻精神的高度,激活独立思考的能力,弘扬实事求是优良传统,真正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青年。

    学生党员鲁佳佳心得体会

    此次党课学习不仅使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且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我为中国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与此同时,对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也有很大的影响。下面就谈一谈这次党课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第一,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我不仅从理论上领略到伟大的、神圣的中国共产党的魅力,而且在活生生的故事以及优秀党员身上看到全心全意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通过党课学习,使我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和宗旨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我将以满腔热情投向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投身基层,磨练意志,勤奋、积极进取、吃苦耐劳、以集体利益为重,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去承担革命先烈光荣而艰巨的历史重任。

    第二,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我们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与时俱进,就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能否始终做到这一点,决定着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指引中国人民找到了国家和民族振兴的正确道路。作为00后的青年党员,我深知国家的希望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所以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而且在我周围,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处处为他人着想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我愿将青春和热情献给党,献给国家。

    学生党员高雪心得体会

    “当代大学生是推动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新时代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后备力量。我们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勇于面对挑战,锐意进取,将红色基因继续发扬光大。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砥砺前行,一如既往,把爱党情、报国志转化为融入创新强国时代洪流的不竭动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当代大学生是推动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新时代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后备力量。我们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勇于面对挑战,锐意进取,将红色基因继续发扬光大。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砥砺前行,一如既往,把爱党情、报国志转化为融入创新强国时代洪流的不竭动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上一篇:音乐舞蹈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篇: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音乐舞蹈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2022年高校党课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二讲”

    关注二维码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