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第八届外国语学院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加快教师专业成长,提升课堂教学水平,选拔和储备教学骨干力量,特举办第八届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比赛。

一、参赛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在职专任教师

二、赛道设置

1. 青年教学组:1982年8月31日后出生的在职专任教师全部参加,其中参加过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或校级青年教学能手选拔及获奖选手可以自愿选择。

2. 课程思政组:未参加青年教学组和教学创新组的外国语学院的在职专任教师。

3. 教学创新组:未参加青年教学组和课程思政组的外国语学院的在职专任教师。

三、赛程安排

1. 青年教学组:参赛选手需提供课程教学大纲1个,3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各45分钟)以及对应3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课件(连续20分钟),现场比赛随机抽取一个教学节段的内容。教学设计要突出思政元素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参赛材料提交时间为7月1日,所选课程可以为本学期或下学期任教的本科课程。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形式为现场授课,初赛由各教研室组织,复赛由学院统一组织,复赛时间为7月12日,比赛成绩由教学材料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评分标准见附件。

2.课程思政组:参赛选手需提供课程教学大纲1个,3个学时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案(各45分钟)以及对应3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课件(连续20分钟)。参赛材料提交时间为7月1日,所选课程可以为本学期或下学期任教的本科课程。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所提交的材料进行评选,评分标准见附件。

3.教学创新组:参赛选手需提供课程教学大纲1个,教学创新成果报告1份,材料提交时间为7月1日,评分标准见附件。

四、奖项设置

按照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每组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两人,三等奖三人,最佳组织单位奖一个,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最佳组织单位颁发奖状。

五、工作安排

本着以赛促教的原则,以各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认真备赛,并于7月4日到7月8日完成磨课和初选,同时帮助教师认识到本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所发挥的作用,提高教学设计和课程思政水平,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外国语学院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