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分享科研方法 共创科研成果——学前教育学院人文系成功举办第七期“语言·文化·教育学术团队”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3-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升学术创新能力,了解专业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前沿动态,2023年11月21日,学前教育学院在德润楼300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七期“语言·文化·教育学术团队”工作坊。学前教育学院人文系教学院长王静、学术带头人朱慧敏教授和“语言·文化·教育学术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工作坊主题为“文献综述可视化分析软件”,旨在帮助教师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文献综述可视化分析软件,提高文献综述的质量和效率。盖美娟老师作为主讲人,分享了如何运用文献综述可视化分析软件进行文献计量分析的方法和特点,以及如何选取合适的分析指标,盖老师通过具体的案例以及演示,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和掌握这一新型研究工具的机会。

学术带头人朱慧敏教授对盖美娟老师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团队其他成员加强对此领域的研究。朱教授还阐述了有关文献综述的其他方法以及分享了其他可使用的软件与网站,并给予了充分的指导和建议。

与会者表示,本次工作坊让他们对文献综述可视化分析软件有了更清晰和全面的认知,对于提高文献综述的质量和效率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方法。同时,与会者也纷纷表示,将运用所学知识在后续的研究中寻求更大的进步。

学前教育学院人文系教学院长王静表示,本次工作坊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教师们能够更好地掌握文献综述可视化分析软件的使用方法,同时也为学院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力地推动了学前教育学院的学术研究工作的发展,更为各位教师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其得以反思自身的学术研究方式方法,从而能够在后续的研究中寻求更大的进步。在未来的日子里,工作坊的成员也将继续秉持开放、创新的精神,不断拓展学术研究的新领域,推动学前教育学院的学术研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