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混合式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外国语学院举办混合式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革,积极探索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深入推进混合式课程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课程质量,2022年3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1002举办了“混合式课程建设”教学专题分享会,会议邀请省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商学院董喆老师进行经验分享,教务处史戈处长、张磊处长、外国语学院林春玲院长、王静副院长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张莹老师主持。

董喆老师以省一流课程《宏观经济学》为例,从课程设计思路到课程教学反思的课程教学全流程着手,分享了“自建型”和“引用型”等混合式教学案例,并详细介绍了基于自主学习的“三阶”混合式教学模式,如何利用翻转课堂和MOOC平台进行更有效的混合式课程建设。董喆老师指出混合式课程对于课程而言能容纳更多的知识点,对教师而言能进行更多的教学反馈,对于学生而言,能进行更多的课堂讨论和互动,提高课堂的学习效率。

讲解完毕,董老师耐心细致地与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解答了老师们建课过程中遇到的很多实际问题。王静副院长提出我院教师应深入研究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紧扣课程大纲和教学目标,与课程思政内容紧密结合,强调以学生为中心,结合专业课程等特点精心进行教学设计,不断完善课程体系,稳步、快速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董喆老师的分享清晰实用、引导性强,分享会使我院教师对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助力推动我院教师混合式教学能力的提升。学院将借此机会进一步贯彻新理念,深入探究具有专业特色的混合式课程建设路径,努力提升外语专业的整体教学质量。

张莹老师主持会议

董喆老师分享中

分享会现场

王静副院长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