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总支一支部组织观看学习《榜样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09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1 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宣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的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榜样力量,争做榜样典型,弘扬榜样精神,机关二总支一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榜样的力量(第一季)》节目,学习先进典型事迹。



10F28


观看学习


16719 

榜样是精神的标杆,见贤思齐,修身正己。这是一面旗帜引领我们方向,是一盏明灯给予我们希望。每一个故事都深入人心,每一个人物看似简单却不平凡。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


榜样故事


B468


无畏险阻,登高峰是他们最贴切的形容词,与低温战斗与天气抗衡,这就是珠穆朗玛峰登山队员。8844.43米,是精益求精、求真务实。2005年,中国重测珠峰高度测量登山队采用先进的测量技术,精确测得峰顶岩石面海拔高程数据。在重测工作的100天里,测绘队员克服艰难困苦成功登顶,获得了大量珍贵的数据,让人类更加全面科学地了解世界之巅。


B534

9AA9


一代中国大匠胡双钱向我们讲述了在中国特殊时期制造飞机的心路历程,他是中国大型商用飞机制造首席钳工,他在35年里亲手加工过数十万个精密零件,没出现过一个次品。他用手工打磨出来的零件,精密程度堪比现代化数控车床加工出来的零件。工匠精神是一种无形的力量,需要我们每一位从业者去学习。


C108


她是新时代的时传祥——李萌,是北京市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她说:“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我愿把环卫工作当成事业,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从开始时无法适应,在工作中遇到各种困难,到后来得到家人的支持和居民的理解,顺利开展环卫工作,并取得大家的认可。李萌用热心投入工作,用热情感染居民,在平凡的岗位上焕发光彩。


C739


敢挑重担、敢滚钉板、敢打硬仗是“贴心书记、最美巾帼”孙金媂的形容词。她从抓党建责任制入手,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开创仙林网格化党建模式,优化党组织设置,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发动组建志愿服务队,让群众全天候看得到党员,有困难第一时间找得到干部,把一个情况错综复杂的“矛盾窝子”转变成为连续11年进京赴省去市到区上访“四个零”的和谐样板,被誉为“新时代城市版的‘枫桥经验’”。


116D3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立下赫赫战功。转业后,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地方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直到2018年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张富清的事迹才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英雄无言深藏功与名,张富清靠的是党员的信仰、为的是不负入党的誓言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13038


“廷·巴特尔,扎根牧区、苦干实干的楷模,投身边疆牧区建设40多年,探索出保护生态、发展经济、促进增收新路子,使当地牧民生活发生积极变化。”这是廷·巴特尔的出场介绍,他放弃返城机会,以身作则带领牧民改善草原生态,提高经济生产,是这位“草原的孩子”为“草原母亲”、为牧民群众所做的实事,是用一生践行入党的誓言和使命。


EB18


三沙市七连屿工委牢牢扎根南海深处,从建立之初的4名党员干部,在岛屿克服困难,团结带领岛上群众开拓垦荒、兴建家园,几年间种植各类树苗33万株,推动七连屿成为生态环境优美、人民安居乐业的南海璀璨明珠。


BB49


王书茂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渔民,却在祖国建设南沙岛礁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带领家人一起开船运送材料,留下“三代同堂建设南沙”的佳话;在维护国家主权上寸步不让,几十年来率领民兵连守护南海安全,将“为国护海”刻在心里;每遇渔民遇险,王书茂也是第一时间带头救人,多年来,陆续拯救渔民600多人次,拯救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用一生经历诠释了一个党员的英雄本色。


B9C6


党员黄大发同志的事迹,深刻诠释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悬崖峭壁上开发出一道水渠,这是多么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但是王大发他做到了,在他的带领下,带领全村人民一起铸就的这一宏观,至今还在为人们带来着潺潺的清水。如今的黄大发老人依然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和大家一起检查“大发渠”的状况。这条渠,便是老人的精神传承、红色传承。



A91F


龚全珍是江西省莲花县南岭小学原校长、开国少将甘祖昌的夫人,她用一生去证明自己的红色精神。现已九十九岁的龚全珍老人与抗战少将丈夫的一生,皆是为了红色精神去奋斗,在龚全珍老人的影响下,不管是“龚全珍工作室”还是“龚全珍爱心救助基金会”的成立,都代表着她对于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受到了大家的肯定并且深深影响着周围的人们,这是龚全珍老人的红色传承,更是其一生追求的最好证明。


支部成员观后感悟


通过观看《榜样的力量》,作为一名学生管理者,要做到以生为本,全全意为学生服务,把学生的满意度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学习政治理论和教育理论,树立先进教育理念,达到因材施教,教书育人的作用。

——杜春茂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务虚功,干在实处,主动担责,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住,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学习他们以平凡精彩的生命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践行着对党的庄严承诺,他们的精神凝聚力量,激励人心。

——周琳


小人物,大作为。榜样的力量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只要我们树立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就能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初心种子,只要我们在奋斗的路上把最普通、最平凡的事情做好、坚持好,这颗种子就一定能够绽放盛开。一名普通党员应当见贤思齐,以榜样为镜,对照自身,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发扬榜样精神,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对工作的实践担当、以对信念的坚毅执着,谱写创作属于自己的时代赞歌。

——周兰


作为一名老师,我从来都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观看《榜样的力量》后,我更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不断向着新目标破浪前进。

——商晓敏


观看《榜样的力量》国测一大队的先进事迹后,我深受感动,他们战高温、斗严寒,辗转各地连续作战用自己敢于拼搏、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为我国的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几十年来国测一大队以及全国测绘战线一代代测绘队员不怕困苦、不怕牺牲,用汗水乃至生命默默丈量着祖国的壮美河山,为祖国发展、人民幸福做出了突出贡献,事迹感人至深。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魏天兴


岁月流逝,胡双钱把自己打磨成了一名能工巧匠,他加工过数十万个飞机零件,从没有出现过一个次品。如今,他选择了一种特殊的方式,延续为大飞机事业再干30年的豪情,将技艺传授给更多心怀大飞机的年轻人,让工匠精神传承不息。胡双钱用行动诠释着,对大飞机的热爱与坚守,也激励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入到航天事业中来。榜样是一种力量,也是一面旗帜,为榜样点赞。

——张立


在观看《榜样的力量》之后,才知道榜样们的工作普普通通,言行平平常常,只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做好一件件平凡的事,而这才是真正的不平凡。他们事迹中体现的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使我们学有方向,比有目标。尤其在看到胡双钱同志说的这样一句话:“年轻人一定要抓住大好时光,专注在岗位上,学好技术,练好本领,为我们的中国梦和大飞机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看到这里心里就激情澎湃,同时也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任小伟


孙金娣书记,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当是为群众工作,不漏接一个陌生电话。让我觉她是真的把群众放在心里,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让我十分的钦佩,而从仙林新村地下室的整治工作,以及视频外所了解到关于餐饮油烟整治、街道建设等上看来孙金媂书记更是实干家。而工人李萌,更是让我感受到了军人本色,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自己的岗位,苦练本领,为周围群众带来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好似上一集的胡双钱一般,干一行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凡的事情。为人民,为我们所热爱的祖国奉献自己每一份力量。

——吴定一


张富清,深藏功名60载,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他在战争时期舍生忘死、屡立战功,和平年代扎根基层、建设祖国。作为党员迎难而上,深入偏远山区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讲述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廷·巴特尔,从将军之子到草原牧民,放弃城市的繁华心甘情愿扎根偏远草原,几十年如一日,殚精竭虑、战胜生活的清苦与艰辛以实际行动带领牧民走上幸福之路。党员带头深入基层,干实事用行动说话,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力量。他们不贪图荣华富贵,将自己奉献给祖国的大好河山。正是因为他们,我们才能有今日的幸福,向他们致敬!

——郑春艳


一滴水可以折射夺目的阳光,一位边疆牧民可以反映我们这个英雄辈出的新时代。廷·巴特尔他是扎根牧区、苦干实干的楷模,凭着“让牧民过上好日子”的信念,扎根牧区近50年,探索出保护生态、发展经济、促进增收新路子,使当地牧民生产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榜样给我们鼓舞和启示,给我们无尽的力量和勇气,让我们更加坚定信仰。我们党员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让榜样化作我们最坚定的信仰。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瓦。

——朱鑫


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带领大家过上更好、更幸福的日子。这是我党对于人民的承诺,也是我党自始至终一直在尽心去做的一件事情。不管是七一勋章的获得者王书茂还是七连屿党工委,他们都有着不畏惧大海,敢于同自然作斗争的勇气。他们只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幸福的一个缩影,在中国,还有千千万个这样的个人、整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以优秀的党员干部们为榜样,尽自己的力量为我国的发展事业做出自己应做的贡献。

——苏本硕


观看了榜样的力量后我深受感动,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其使命担当。深深扎根南海深处,团结带领岛上居民开拓进取,兴建家园,居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拓荒种地解决了居民的吃菜难问题;通过铺设电网解决了居民的夜下黑问题,通过积极筹建楼房解决了居民居无定所问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党员,应把自己锻炼成一面旗帜,更好为人民服务。

——陈哲


“当代愚公”黄大发:绝壁天渠映初心,他带领村民,历时30余年,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出一条主渠长7200米、支渠长2200米的“生命渠”;他用实干兑现誓言,为改善山区群众用水条件、实现脱贫致富作出突出贡献;他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他可以让我们在情绪低谷中调整心态,信心倍增,心中重塑坚定信念。在我看来,学习它,效仿它,替代它,超越它便是我们对榜样的永恒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郭泓延


有一种力量叫做榜样,它推动着我们向着精彩纷呈的人生不断奋进,它指导着我们向着熠熠生辉的目标不断拼搏,它引领着我们仰望星空和那璀璨的苍穹。龚全珍是江西省莲花县南岭小学原校长,是开国少将甘祖昌的夫人,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中,总会有那么一双隐形的翅膀在催我们奋进,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勇气、有力量来应对生活和工作给予我们的挑战,这双隐形的翅膀就是铭记于心的榜样的力量。

——王丹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的力量既在于勉励人们强心立志,更在于催人奋发图强。在这个榜样辈出的时代,作为团学岗位上的党员,在不断汲取榜样力量,借鉴榜样经验的过程中,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引领青年学子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发扬榜样。充分发挥团是党的后备军作用,努力把立德树人工作推向新高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