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组织单位!我校670余名志愿者助力济南马拉松

发布日期:2023-11-15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2023济南(泉城)马拉松在济南大明湖路开赛,我校673余名学生志愿者用饱满热情为比赛保驾护航。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我校高度重视此志愿服务工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安排专人负责招募组织。自9月23日起,经宣传发动、层层招募选拔,最终共有673名学生脱颖而出,成为2023济南(泉城)马拉松比赛志愿者。

为做好赛事期间接待、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对志愿者进行开展专题培训,10月23日邀请组委会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介绍马拉松赛事相关情况,开展了安全保障、礼仪接待、医疗急救以及岗位职责等方面专题培训,切实保障志愿服务顺利进行。

10月26日至10月29日,英才“小荷玫”每日清晨前往马拉松赛事物资分发场地,积极为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余名选手提供赛事指引、秩序维护、物资发放、赛事检录、物资补给等志愿服务工作,为赛事顺利举行保驾护航。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在此次马拉松志愿服务中坚守岗位、辛勤付出,优质、高效、规范、有序地完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马拉松赛事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英才力量,用志愿服务擦亮了英才青年名片,展现了英才青年的靓丽风采。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感受到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济南(泉城)马拉松助力,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赢得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展示出英才志愿者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接下来,我校将为广大英才青年搭建丰富的社会实践平台,不断提升实践育人成效,引领广大英才青年在实践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彰显青春应有之姿态,为城市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