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2022-2023学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开展我校学生会各项工作,促进各部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11月3日中午12:00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张东飞,校团委副书记陈迎春,校团委老师周兰、韩国庆,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生会成员韩丹主持召开。

大会第一项,由校团委副书记陈迎春致辞。陈书记对过去一年校学生会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表达了对学生会新成员的期望与鼓励,并对新一届学生会成员提出要求,

一、要明确发展方向,要对自身发展定位清晰,在理论与实践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不断进步。

二、树立两个意识。一是要有责任意识,将责任心内化至行动中去。二是要有服务意识,在工作中应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出发点及落脚点来解决问题。

三、要具备两个精神。一是要有奉献精神,甘于奉献才能成为合格的学生会成员,乐于奉献才能获得更大的成长和成就。二是要有团结协作精神,各部门间要团结协作,共同建立更好的学生组织。

大会第二项,学生会成员代表刘聪宣读《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章程》。章程介绍了校学生会的性质宗旨,明确了校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这是学生会开展工作的基础,增强了学生会新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会第三项,第十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刘振雄做工作报告,学生会从学校实际出发,依托线上“权小益”服务平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学校内循环期间,院校两级学生会成立了18支青年突击队,配合学校完成核酸检测126次。他表示校学生会将继续秉持“团结进取,务实创新”的工作指南,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深落细。希望新成员们加强锻炼,在今后的工作中发光发热,全面成长成才。

大会第四项,校团委老师周兰宣读《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优秀部门的决定》。

在2021-2022学年,校学生会秘书处和文体部表现突出,被评选为年度优秀部门,希望同学们以优秀集体为榜样,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学习榜样,争做榜样,赶超榜样。

大会第五项,校团委老师韩国庆带领学生会全体成员庄严宣誓。校学生会全体成员要执行学生会决议,严守学生会纪律,履行学生干部职责,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做到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以身作则,甘于奉献,为学校的不断发展而奋斗!

大会第六项,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张东飞对本次大会总结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学生会新成员的热烈欢迎和殷切期望,对学生会未来发展的厚望。他指出:

一、学生会成员应具备品德高尚、能“吃苦、吃气、吃亏”、诚信勤劳、廉洁奉公的“德、能、勤、廉”品质。

二、学生会成员要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发挥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学生会成员要处理好与学校的关系、与老师的关系、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与学习的关系。

四、张处长结合自身经历,向学生会成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对党怀忠诚之心;二是对同学怀服务之心;三是对工作怀进取之心;四是对法纪怀敬畏之心;五是对自己怀平和之心。

最后,他希望学生会成员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会议在全体成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结束。学生会将毫不动摇地加强组织建设,在党的领导下,团的指导下,加强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全心全意服务好同学,继续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全体会议的顺利召开增强了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对各部门工作职能和重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生会全体成员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殷嘱托,勇于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擦亮青春底色,汇聚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