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山东英才学院商学院(国际学院)简介

商学院(国际学院)秉承“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校训和“树英才典范,育商科精英”的院训精神,以培养“富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通管理、重实践、善协作、能创业的高素质新商科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定位,开拓进取,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

学院下设工商管理系、财务管理系、物流管理系、国际商务系、金融系5个系;有民营经济研究院等3个研究机构;设置物流管理、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审计学、金融工程、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电子商务8个本科和专升本专业,有现代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大数据与会计、旅游管理6个高职专业。学院目前建成省级示范专业1个(市场营销),省级本科特色专业1个(物流管理),省优势特色支持计划专业3个(物流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省特色名校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3个(物流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家留学基金委AISEC项目专业3个(工商管理、国际商务、金融工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金融工程、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物流管理、国际商务)。

学院现有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学团队”1个、省级本科优秀教学团队1个、山东省电子商务供应链优化创新团队1个。近几年教师主持各类教科研课题300余项,承担横向课题18项,公开发表论文400余篇,主编教材12部。

学院准确把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实践教学,现建有经济与管理、新商科综合两个实验教学中心。扩大开放办学,与济南起步区、山东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山东开创集团、京东集团、山东佳怡供应链集团、山东雅利安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通快递等单位合作,共建服务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的市校融合共同体。与日照岚山区政府、兴岚集团成立乡村振兴产业学院。与百企慧有限公司、山东互创集团、小鸭集团、韩都衣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招商证券、山东先飞集团、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等建立了稳定校企合作关系。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近几年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荣誉460余项,其中国家级150余项;申报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160余项。毕业生就业率连年在90%以上,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院根据“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科专业建设为依托,以人才产出和学生就业为导向,以应用科研为支撑,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扩大开放办学,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积极拓展国际合作,规模发展与培养质量并重,打造齐鲁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