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学生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教育管理 >> 正文

我是商学院辅导员|马宝林:舍小家为大家,青山一道,共担风雨!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商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我是商学院辅导员|马宝林:舍小家为大家,青山一道,共担风雨!

“爸爸,你什么时候能回家抱抱我?”夜深人静,当听着7岁女儿奶声奶气的留言时,商学院辅导员马宝林忍不住泛起了泪花。忙完工作,女儿已经睡了,只能把对女儿的想念深埋心底,收拾好心情,准备第二天的战斗。刚知道封控驻校管理的消息时,他犹豫过、徘徊过,但疫情蔓延,责任所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特殊时期更需使命担当。‘舍小家为大家’学生在哪儿,我们就要守护在哪儿!”他是父亲,是丈夫亦是老师。但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在封校号角吹响的那一刻,他选择放下其他身份,成为抗疫战士,冲锋在抗疫一线。

每当看到班级孩子的一张张笑脸,马宝林老师总可以体会到作为一名大学辅导员带给他的幸福!马宝林老师进入山东英才学院已经9年有余,他把智慧和汗水都献给了自己热爱的大学辅导员的工作之中。他的学生说:“只要有辅导员老师在,我们就心安。”无论是楼梯的拐角处还是操场,经常可以看到马宝林老师和学生们同行的身影。作为商学院的疫情防控负责人,贯彻着“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信息排查,密切关注学生思想状态,缓解学生焦虑心情,分享入校教师、志愿者的生活日常……从封校至今,马宝林老师总要忙到深夜。每周他都会去宿舍里与同学们进行谈心谈话,那种没有束缚般的沟通,仿佛置身于家庭之中,在交流中,了解学生的学习、以及心理情况的变化。

1FD26

空闲时间,马宝林老师也会组织同学们进行篮球和羽毛球比赛,“同学习、同运动、共成长”促进班级师生身心的健康发展。在体育场上不分师生,一起在运动中挥洒汗水!马宝林老师为了学生的安全,严格考勤制度,建立晨检、午检制度,每天检查班级人员的体温以及学生上课的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上报、早治疗”。烈火可以锻炼真金,生活顺遂,正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马宝林老师积极参与学校的防疫志愿工作,辅助学校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实施!大学生活动中心、隔离点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151BB

太多的不平凡在今年出现,初春的四月,本来是春暖花开,一番欣欣向荣,无奈疫情的再次爆发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无数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在疫情的考验前,为了守护他人和城市的平安选择了逆行。一批又一批的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总有人问,“疫情结束之后,你想干什么?”其实最真实的感受就是想好好的陪陪家人尤其是陪陪孩子,当然,也想让所有人回归正常的生活!有人说,这世间最好的词有三个:久别重逢,失而复得,虚惊一场。其实可以再加上两个,如期而至,不期而遇!愿行走在人生路上的你我,都能用温声细语,同彼此交换真心,和好运撞个满怀!

28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