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学生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教育管理 >> 正文

青春火炬的传递者

发布日期:2022-05-03    作者:商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而立之年的卢凯龙老师身上拥有着极具亲和力的“青春”气息,卢老师不仅肩负着教师的责任感,每天履行着教导学生的责任,他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的号召,参加志愿者活动,严格管控着同学们的防疫行为。在这场无声的校园疫情防控中,他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学校中,在线上教学的背景下,卢凯龙老师放心不下学生们的学业,经常会穿梭在学生公寓楼之间,他叮嘱同学们们一定不要松懈,在课间他偶尔也会与同学们们聊聊天,缓解疫情防控下学生们不能出校而有些紧绷的心理。

在一次聊天中他开导一位同学说:“永远不要失望,错过了落日的余晖,还有满天繁星,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和遗憾,但是你只要坚持走下去,天总会亮的。”卢老师与家人视频或是打电话都是报喜不报忧,讲述着校园中一些有趣的事,让家里面放心,疫情防控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卢凯龙老师认为身为辅导员不光要肩负着教师的责任,更应该肩负起辅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承担着指引同学们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的责任,在同学隔离结束后,还担心着同学们紧张的心理影响学习和生活,经常去与同学们聊天,疏导着同学们的心理。

卢老师认为,青春时光是短暂的,大学生活是有限的。青春时光不要迷茫,大学生活不要虚度。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分汗水浇灌一分成功。同时,他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懂得慎重追远,要有大方向,毕业后要能够支撑起自己的一片天,这样同学们才会发挥自己的价值,为着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