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学生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教育管理 >> 正文

亦师亦友,相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商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商学院2021级辅导员葛老师,是一名入职不久的90后。这个在父母眼里还是个孩子的大男孩,却是同学们的主心骨,因为在同学们的心目中,这位葛老师有情义,对工作特负责,对同学们的事情特别上心。

疫情期间,葛老师主动担当起“核酸监督员”因此,校园里时常可以见到他高效有序地安排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学校封闭后,葛老师一天要去宿舍四次,早上去查课,督促学生起床,晚上去查寝,和学生聊天,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每次去宿舍之前,葛老师都会先到超市逛一圈,看看超市生活必需品的供给,偶尔还给同学们带上几个橙子。在业余时间,葛老师会陪同学们做自己喜欢的运动,如踢毽子、打沙包、跳绳、踢足球、打羽毛球、打排球、打篮球等,还会积极举办其他各类活动,例如“奔跑吧!广健”,在操场的跑道上挥汗如雨,释放青春活力,弘扬正能量。葛广健老师时常也会想念家人,因为学校的封校,葛老师的家里人都很支持他的工作,而这也意味着他要担起更多照顾孩子的工作。葛老师十分感谢家里人的付出,同时,他也为没能够很好地陪伴家人感到愧疚。但是他说,如果能够再做一次决定,他依然会选择留校。同学们在他心里,也如同他的孩子一样,他希望能够在我们最需要他的时候留在我们身边。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葛老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有从头再来的勇气,有不惧困苦的信心,在平凡的世界里不断努力成就更强大的自己,不断进步和提升,谱写青春最美最无悔的曲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