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1+1” 共建校地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7    作者:商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为响应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山东英才学院商学院党总支于7月21日以党建“1+1”引领共谋乡村振兴为抓手,深入日照市岚山区海洋发展有限公司、巨峰镇山后旺村、虎山镇四门口村,开展基层党组织“1+1”携手共建,引领校地共同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活动。

参加共建活动的人员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庆文、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坤、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宜慧、教师支部书记谷振涛及商学院部分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日照兴岚控股集团党委委员、海洋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茂港、岚山区巨峰镇山后旺村党支部书记张成宏、虎山镇四门口村支部书记徐玉忠分别带领党组织主要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岚山区海洋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玉满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海发公司、山后旺村、四门口村近年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的相关情况,作为乡村振兴一线党组织,非常期待通过搭建校地合作平台获得双赢。

在听取了巨峰镇山后旺村党支部书记张成宏对村里产业发展情况的全面介绍之后,梁庆文副校长带领大家与张成宏书记一道,深入到的田间地头,实地了解村里茶叶产业发展具体情况,并参观了山后旺村乡村纪念馆、茶叶加工厂,对村里的人口情况、党员情况、自然资源、交通条件、农业生产条件及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等作了深入了解。随后大家来到虎山镇四门口村,与村支部书记徐玉忠进行了深度交流,在党建交流、茶产业合作、磴山文化挖掘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见。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校企村三个党组织立足工作实际,拓宽工作视野,加强学习交流,进而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升精气神的务实之举,充分体现了“资源互补、优势共享、互学互助、共同提高”的校企地合作原则,为下一步深入开展结对共助力产业发展、探索“校企”“校地”产教融合模式等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