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工商管理

发布日期:2023-11-16    作者:商学院(国际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工商管理专业是2008年批准设立的本科专业,是学校首批重点建设专业之一。2014年获批山东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专业;2016年获批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支持计划资助专业;2018年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为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项目(AISEC)专业;2018年教育厅批准为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2019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工商管理专业属于管理学门类工商管理类专业。本专业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培养“数字管理人才、管理创新人才”为特色方向,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立足济南,面向山东,辐射全国,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现代化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岗位对接、标准引领、能力本位”的“现代管理与决策+数据思维与应用+创新创业”的模块化专业课程体系。本专业重视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实践教学平台实践。在加强专业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建有现代管理实践教学平台,并建立了多家校外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