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财务管理

发布日期:2023-11-16    作者:商学院(国际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山东英才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于2010年起开始招收普通本科生,2014年立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19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获批服务济南优质特色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努力打造专业品牌特色。根据应用型商科人才的培养目标,大力持续推进专业教学改革,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开放的教学方法引入到专业建设之中。



财务共享、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财务领域的渗透,推动会计和财税服务向规模化和智能化转型,促使业财融合和财务价值创造的实现和落地。财务管理专业紧密结合地方区域经济建设和时代发展需要,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强化实践教学,依据智慧财金实验教学平台,构建财务决策虚拟仿真、财务大数据共享、会计税务综合、智能审计、跨专业能力等实践教学。

专业以“夯实基础、拓宽知识、强化能力、提高素质、发展个性、激发潜能”为原则,坚持“创新和产学研合作教育”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等各类会计、财税大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系统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商业认知能力,注重创新思维、批判性思维的锻炼,促进学生的创新与创业意识与能力。着力培养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较强、文化素养丰厚、社会责任感强,具备财务核算和管理、大数据财务分析与决策、财务共享业务处理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金融和财务公司等机构从事财务管理、投资理财、价值评估和创造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