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英才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商学院(国际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为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及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多种信息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多角度多层次的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的有机衔接,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特组织省赛选拔赛,具体比赛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所有参加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知识赛网考通过的本专科组参赛选手都可自愿组成团队,可以跨班级、年级、专业、院系组队参加,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参加校赛,校赛优秀团队参加省赛。参赛选手不可以交叉组队,辅导教师可以辅导多支参赛队。

二、赛事安排

校赛通过报告+视频评审方式产生校级奖项,并选拔优秀团队参加本专科组山东省总决赛。参赛团队于4月1日9:00至4月2日23:00期间,向校赛组委会提交团队信息、竞赛作品和参赛承诺书,逾期未提交视同弃赛。

1.参赛注册及作品提交方式:由学生团队队长在官网(网址:http://www.china-cssc.org/list-56-1.html)点击“团队实践赛”→“团队登录入口”→“本科组省赛”或“专科组省赛”,进行系统注册并登录,依次填写并提交团队信息、对应上传参赛承诺书(附件2)、8千-1万字的参赛报告WORD2013版及PDF版、不超过2000字的摘要和陈述展示视频。考虑竞赛系统首次启用,有可能出现操作异常情况,建议网上提交竞赛作品的同时,另通过邮件方式提交至省赛组委会指定邮箱:ycxyerp@163.com。

注1:团队提交参赛报告和摘要中均不得出现参赛校信息,以免系统提交不成功或评审扣分。切记不要违规!

注2:邮箱提交作品,要求将报名表、参赛报告(word2013版和PDF版)、摘要(PDF版)、陈述展示视频、参赛承诺书放在一个文件夹,压缩后发送至校赛指定邮箱(文件夹命名为:学校名称+团队名称)。且提交后,不予更改。

2.视频要求:陈述展示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可拼接、剪辑,分辨率1280*720,大小不超过300M,mp4格式。视频录制可根据各校的实际情况,由一人或几个小组成员配合陈述。

三、奖项设置

(一)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专科组校赛将选出7支队伍晋级山东省总决赛,另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大赛组委会对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二)比赛结果将于赛后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商学院网站上公布。

四、竞赛时间安排

2023年4月2日12:00前,参赛团队系统注册并提交参赛作品。

团队答辩:2023年4月2日14:00在商学院举行,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选出晋级省赛团队和校赛一、二、三等奖。具体安排是:

4月2日13:00报到;赛前辅导及比赛场次抽签。

4月2日14:00开幕式、分组赛、总结及颁奖。预计结束时间18:30。

答辩形式:报告陈述展示10 分钟,团队答辩 5 分钟,结束时间前1分钟,各有一次倒计时提示。

注1:报告需打印装订成册 5 份,于比赛时提交给评委。

注2:报告和 PPT 中不能出现学校名称,比赛开始向评委报告“我们是***团队,我们的作品是《***》,不能报告我们是来自于哪所学校。切记不要违规!

2023年4月3日16:00前公布竞赛结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素玲、马敬辰、周春晓

电话:15990908675/15665853470/18366127907

邮箱:ycxyerp@163.com

附件1:参赛报名表

附件2:参赛承诺书

附件3: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打分表

二○二三年三月二十九日

附件1: 参赛报名表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本/专科组)报名表

学校

作品名称

团队名称

团队队长

团队队长电话

团队队长QQ号

团队所有成员(含队长;以“、”隔开)

指导老师(以“、”隔开)

山东英才学院
























注意事项:

1、团队队长电话和QQ号必须真实有效,用于第二阶段线上答辩组建团队抽签、候场等比赛群。

2、该信息表上各项内容请仔细核对,确保准确无误!获奖证书内成员顺序(指导教师、参赛学生)以此表顺序为准。

3、若因以上信息有误,导致比赛过程中出现问题,后果由参赛团队自行承担!

附件2:

参赛承诺书

我们报送参加“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专科组)的作品题目是:

我们遵守比赛规则,如有违反比赛规则的行为,愿意接受赛会的处理。

我们承诺,所报名参赛作品是我们于2022年11月至2023年4月期间共同原创。

参赛队员亲笔签名:

指导教师亲笔签名:

(参赛院校盖章)

年 月 日

本科组评审打分表(报告

序号

分项

小项

分项满分

得分

1

研究选题

选题新颖5

10


结合实际5

2

文献研究

理论综述2

7


文案研究5

3

方案设计

调查方案设计(10

28


样本代表性(10

问卷或其他技术设计(8

4

调查实施

调查组织科学合理5

20


调查过程执行完整3

数据处理严谨(5

调查质量控制严格7

5

分析与结论

选择方法正确7

20


数据运用充分5

分析支持结论5

结论实用性/适用性(3

6

报告文本

完整性和阐述充分性(7

15


观点表述清晰(5

格式规范性(3


报告分合计

100


评审打分表(答辩

1

展示

展示文件水平(15分

15


2

陈述

逻辑性强(15分

45


语言简练(15分

口齿清楚(15分

3

答辩

回答正确(15分

40


思路清晰(15分

仪态大方(10分


答辩分合计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