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梁庆文副校长为北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5    作者:商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根据山东英才学院党委统一部署,12月12日,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梁庆文在北校区党员活动室为商学院党总支和设计学院党总支党员,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新征程》报告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坤,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俊建,以及北校区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宣讲活动。本次宣讲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赵坤书记主持报告会。

梁庆文副校长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同时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提出了6个方面的要求。

梁庆文副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了全面部署。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持续提高人才引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梁庆文副校长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到学院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落实到教师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各个环节,融入到学生求知求学、成长成才各个领域,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把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赵坤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青年”一词出现了13次,并用一段话表达了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的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接下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青年教师扎根新旧动能转换区起步区,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为国育才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凝聚青年学生,服务青年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让青春在“强国有我”的实践中绽放绚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