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新任辅导员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商学院原创     来源: 作者来源    点击:

为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新任辅导员政治理论水平、树立崇高职业理想、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及服务能力,引导新任辅导员老师提高职业技能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运用所学知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重视学生个性发展。2021年11月19日下午商学院对2021年新辅导员进行教育专题培训。围绕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刚入大学当辅导员的思想角色转换以及定位等方面培训,结合辅导员队伍年轻化,经验少等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享、经验交流等方式为各位新辅导员今后做好学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为培养新辅导员积极心理品质提供了方法。

培训内容不仅丰富了新辅导员们的思想政治教育知识,更有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效地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为维护校园稳定和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让各位新进辅导员们受益匪浅。葛广建老师说:通过这次培训我才真正意识到,辅导员不仅是学生日常行为上的管理者、更是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领路人,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

高雪老师说:我认为,辅导员的工作就是在培养他们成才的同时教育他们成人,应把“博学、仁爱、善思、笃行”的精神,融入到学生日常工作中,从思想、生活和成长中去关心他们,当好学生思想教育的“指挥员”、生活的“管理员”、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李阳老师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素质教育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一项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是孤立于各学科教学之外的,而是和各学科紧密相连的因此,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除了在高校中开设系统的心理健康课程以外,还将心理健康教育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各学科当中。

褚传军老师说: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大学生的头脑,深入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开展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教育,使学生正确认识社会发展规律,认识国家的前途命运,认识自己的社会责任。所以,成为大学的辅导员乃任重而道远!

本次培训增强了新辅导员们对辅导员角色的理解,对以后日常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不仅让新入职辅导员对辅导员岗位职责、要求及方法、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了解,同时也为他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使他们尽快熟悉学生工作,顺利完成角色转换。不断增强辅导员班级管理思政教育本领,使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