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学工队伍开展辅导员沙龙之 第二课堂教育项目管理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4-0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学生第二课堂教育的相关文件要求,增加团学活动覆盖面和学生参与度,全面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劳动能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安排,3月31日,商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在商学院实训楼209开展了辅导员沙龙之第二课堂教育项目管理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商学院专职书记王志涛主持。

基层团委书记米晓青将商学院第二课堂项目库和商学院优势活动向辅导员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创建“一班一品”活动,增强班级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参与度和主动性,有效增加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王志涛院长指出:第二课堂教育是每位学生的必修课,希望各年级辅导员尤其大一辅导员,根据各班级实际情况,积极调动班级学生主动性,周密部署,有序推进,扎实开展,真正实现商学院团学活动的百花齐放。作为商学院学工队伍中工作年限较长的辅导员,周春晓、党敏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生第二课堂教育项目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各辅导员也就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沙龙,商学院辅导员更加明确在学生第二课堂教育项目中辅导员的主体地位,开启了商学院第二课堂活动由团委安排向支部创建倾斜的新篇章,为商学院团学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