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

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2024届毕业班级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07    作者:商学院(国际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商学院(国际学院)于 12月7日在北校区经管楼300召开商学院2024届毕业班级就业专题讲座。山东先飞数智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刘磊、商学院(国际学院)年级长马宝林出席本次会议。毕业班级辅导员黄建凯、毕业班级辅导员李宝玉及300余名毕业生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宝林年级长主持。

讲座上,山东先飞数智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刘磊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生产经营、人才需求、就业环境和岗位配置等情况,希望能与商学院加强紧密联系,探索更多合作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企业培养输出更多的应用型人才。年级长马宝林就大学生在就业中出现的问题、如何正确认识并对自己的大学做好合理的规划、现代社会上一系列影响大学生就业的因素以及学会运用工具模型来应对各项难题进行了解答。他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通过邀请企业来校招聘,让学生们有更多机会与市场接轨,了解行业动态。同时,他也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积极展示自己的才华和实力。

此次讲座的互动环节非常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涉及公司职场赛道选择、职业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公司相关负责人一一详细解答,同时深入指导同学们关于业务前景和就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

整个讲座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校企合作的积极意愿,以及对人才培养和就业的高度重视。这种合作不仅有助于企业引入更多有潜力的人才,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共同推动了地方经济和人才发展的双赢局面。

此次讲座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全面的了解公司的机会,也为商院学子更好地认清就业形势、获取就业信息提供了经验指导,进一步激发学子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加深就业认识,从而更好地促进毕业生在未来施展才华,成就自我。今后,我院将坚持就业育人导向,深化部门联动、校企联合,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全面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