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

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创”在商院,成“就”梦想商学院(国际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7    作者:商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我院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2023年5月26日,商学院(国际学院)特邀我校优秀校友、宝轩投资总经理张保松为我院带来“当代大学生该如何面对社会”主题就业创业教育讲座,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趣味无穷的知识传递。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坤,商学院各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宜慧主持。

讲座伊始,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坤为张宝松总经理颁发商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荣誉聘书。

张总主要从“为什么要多读书”“年轻人要不要拼命努力”、“大学生感情观”“何为成功”等四个维度做了较为详细和深刻的分析,并从创新、担当、共赢、未来四个方面结合自身事例生动地讲解了求职前应有的知识储备、能力储备以及正确的就业观念等,系统化、全程化、专业化帮助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建立职业规划意识,增强对自我的认识,提升自我认同感和效能感,引导学生主动地、自发地思考和规划自己的未来,从而实现自我价值。

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社会就业现状及国家就业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感谢学院给予资源和帮助,以后定会直面困难、全力以赴,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

本次讲座从就业形势、就业实际需求出发,为商院学子更好地认清就业形势、获取就业信息提供了经验指导,进一步激发学子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加深就业认识,从而更好地促进毕业生在未来施展才华,成就自我。今后,我院将坚持就业育人导向,深化部门联动、校企联合,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全面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