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

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正文

本科专业介绍-国际商务

发布日期:2023-11-16    作者:商学院(国际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国际商务专业2019年入选山东省第一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山东英才学院高水平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下辖专业之一,2018年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AISEC项目。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立足济南,面向山东,辐射全国,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国际商务经营管理相关的基本技能,能够在对外经济贸易部门、合资企业、海外企业、跨国公司及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进出口业务、国际商务运营管理、跨境电商运营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商务人才。



实践教学:

国际商务专业建有国际商务综合实验室、跨境电商和数字贸易实验室,安装了SimTrade外贸实习操作平台、OCALE跨境电商平台、ALE数字贸易全流程实训平台等仿真教学软件,可满足本专业校内仿真实训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培养零距离就业的应用型复合人才,本专业与山东开创电商集团、京东集团等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建立校外实习基地,搭建产教融合平台,满足学生校外实习的需要,助力学生零距离就业。

就业与发展:

目前我国跨境电商发展迅猛,2022年交易规模达15.7万亿,跨境电商主体已超10万家,国家在31个省市设立了16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具有跨境电商实操能力的国际商务人才已成为企业竞争的关键因素,人才短缺成为制约跨境电商发展的瓶颈,跨境电商运营、跨境电商直播人才需求缺口巨大,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国际商务专业结合社会需求,在培养传统国际商务人才的基础上,确立了“跨境电商+数字贸易”的专业特色,培养学生的跨境电商直播、跨境电商运营管理的实操能力,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助力。

国际商务专业2018年获批的国家留学基金委本科学术互认课程AISEC项目,通过国际合作为学生提供平等有效的国际交流平台,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

职业面向:外贸公司、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外向型企业、商业咨询公司、国际物流公司、银行国际业务部、学校等

就业岗位:国际贸易专员、国际商务运营专员、国际商务代表、跨境电商运营专员、国际市场营销专员、国际物流专员、国际商务法律咨询、其他(考研、自主创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