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

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正文

本科专业介绍-物流管理

发布日期:2023-11-16    作者:商学院(国际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物流管理专业2004年成立,以电子商务物流和智慧物流为专业方向,被评为山东省本科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重点支持专业,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人才培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立足济南,面向山东,辐射全国,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坚持“学习(L)—研究(R)—竞赛(C)—创新(I)”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2354”的实践教学体系,深度开展校企融合,校企政协多元协作,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实践教学

物流管理专业建有现代化、开放共享的电商物流虚拟仿真实验室,承担现代物流仓配一体化虚拟仿真实验、物流系统仿真实验、供应链运营模拟实验等仿真实验项目,可满足本专业课内实训、集中仿真实训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本专业与山东佳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雅利安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中通云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先飞数智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等开展校企合作,建立校外实践基地,满足学生校外实习的需要,共同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



就业与发展

2022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347.6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4%,物流需求规模再上新台阶,实现稳定增长。随着新零售、智能物流等新业态、新模式的出现,物流行业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来推动其发展。物流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物流企业或企业的物流部门、连锁企业、电商企业、商贸企业、生产企业的物流部门等相关领域从事物流市场研究、物流信息管理、物流流程规划、物流业务操作与管理、物流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