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

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正文

本科专业介绍-电子商务

发布日期:2023-11-16    作者:商学院(国际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山东英才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成立于2002年,是全国相对较早地开设电子商务专业的高校之一。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立足济南,服务山东,辐射全国,面向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人文和科学素养、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具有可持续学习能力,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和信息技术等基本理论和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的基本技能,具备商务数据分析能力,对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有敏锐的洞察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轻松胜任网络营销、商务数据分析、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在新文科背景下,以经济学、管理学为引领,与国际商务专业一起打造了数字贸易专业群。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对标行业标准,构建了三位一体化实践教学体系,打造了校企开放共享的“虚拟+现实”智能化产教融合实践基地,以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的技术手段,提升学生对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直播电商、智慧物流行业的认知,通过实训实践课程和真实项目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积极促进直播电商等创业孵化,突出新电商智能化产业特色,注重人才培养的实效性、实践性和复合性,实现了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从实践能力到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为电子商务项目管理、商务数据分析、直播带货、直播场控、视频拍摄与剪辑、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电子商务系统开发与维护工作、网络营销、客户关系关系管理、其他(自主创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