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课程建设

省级精品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省级精品课 >> 正文

省级精品课程——《网络营销》

发布日期:2023-11-18    作者:商学院(国际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网络营销》是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科专业基础课,是一门集理论性和实践性于一体的应用型专业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网络营销的科学内涵、网络营销学的相关理论,及网络营销基本理念,网络营销环境与市场研究,网络消费者购买行为分析,基于网络广告、网络公关、网络口碑、位置、社交网络、场景、内容、数据、跨境电商的营销策略,搜索引擎营销,网络视频营销,移动营销,网上平台营销等内容。通过足量的实践实训任务,增强职业技能训练,提高学生的素质、增强学生自身的竞争力、使其适应社会多方面的要求,并为其继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课程目标:

本课程教学目的是使学生初步掌握在网络空间中开展营销活动所应掌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把网络知识、技能与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结合起来融入整个课程体系,这应该说是本课程的一个基本特点;另外,网络营销并不是仅仅服务于网络公司的,作为一种营销工具,它服务于所有商业机构、政府机构、社会团体,也无论他们是否已经开展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营销活动,互联网为网络营销提供了一系列新的方法和工具,主要表现为新的市场调研、客户管理、沟通方法和技术手段。在定价、分销等方面也产生了一些新的特征和方法,本课程将力求反映这种变化。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扎实的掌握网络营销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掌握网络营销的概念,理解网络营销理论,掌握常用网络营销工具的基本操作流程,掌握网络调研的具体方法,学会撰写网络营销策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