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课程建设

省级精品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省级精品课 >> 正文

省级精品课——《供应链管理》

发布日期:2023-11-18    作者:商学院(国际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供应链管理》是物流管理专业的一门专业课,主要介绍供应链管理的基础理论和管理方法的课程,其主要内容包括供应链的管理与运作模式;供应链合作伙伴的选择;供应链环境下的采购与库存管理;供应链绩效评价及风险管理。其主要任务是在学习过程中学生要注重系统知识架构的搭建,尤其要掌握供应链管理策略和供应链的协调运作。支撑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良好的职业素养;掌握物流学科前沿动态;掌握供应链系统设计、合作伙伴选择、一体化管理及绩效评价的理论和知识;掌握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的理论知识,具备物流系统规划及方案的评价能力的毕业要求。

课程目标:

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为满足消费者最终需求的跨组织的计划、供应、库存管理等方法,能够分析并设计供应链管理体系,培养学生建立起供应链的系统思想,为今后从事与本专业有关的工作,奠定理论和实践基础。

1.知识目标

了解供应链管理的概念及相关理论,供应链的设计与构建、供应链运作的协调管理、供应链业务外包、流程重组。理解供应链生产、采购、库存、信息、绩效和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统计分析。

2.能力目标

具备从关注原材料的供应商直至最终消费者的整体能力,掌握为满足消费者最终需求的跨组织的计划、供应、生产、库存管理等方法,并能够运用供应链绩效的评价体系进行实际问题的分析评价,并提出合理的绩效改进方案。

3.素质目标

养成诚实、守信、积极严谨的求学态度,善于协调业务中的人事关系,具备解决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精神,具有社会责任心,具备终生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