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课程建设

省级精品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省级精品课 >> 正文

省级精品课——《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

发布日期:2023-11-18    作者:商学院(国际学院)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是一门理论结合实践的课程。作为电子商务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其主要任务是讲述电子商务的基础知识,基本概念,相关技术,电子商务的典型应用,并用案例说明电子商务给企业带来的变化,使学生了解电子商务的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并为以后进一步学习电子商务的其它课程打下基础。

课程目标:

通过学习使学生了解电子商务的基本原理,掌握电子商务框架功能、技术基础等基本知识,学会结合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能运用所学知识及工具为企业或者是产品提供服务,为后续基础课和专业课程的学习提供必要的理论、方法和技能支撑。

1.知识目标

本课程作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基础课程,通过课程的学习,了解电子商务的基本概念、框架、功能和发展中的问题,对电子商务的基本理论有较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掌握电子商务相关特性,电子商务的基本框架及系统组成,商业模式的概念及分类及典型网站。同时,理解新兴的电子商务模式及特点。了解电子商务物流,电子商务安全、电子商务支付等过程以及电子商务对社会发展产生的影响。

2.能力目标

学生通过本课程学习掌握基本理论知识外,还通过上机实践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同时更具体的了解电子商务环境的法律、信用、税收等问题,通过网络查阅相关资料来了解电子商务的最新发展动态,具备运用电子商务基本知识、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素质目标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理解电子商务与商务活动涉及的基本理论,引导学生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遵守法律法规;培养敬业和吃苦耐劳。了解进行电子商务活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红线。同时,在课程学习的过程中,渗透相关的思想政治的教育,让学生了解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历程的基础上,让学生能够更好的了解如何充分发挥“工匠精神”,遵守职业道德,做一名合格的电子商务从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