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

为加快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建立健全新时代新入职教师培训制度,助力青年教师素质能力提升,8月21日-23日,我校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学校校长刘珊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玉香出席岗前培训开班仪式。20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岗前培训。本次岗前培训由学校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处处长华春林主持。

8月21日上午,我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刘珊珊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新入职教师来校工作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和未来发展前景,深入阐述了学校“十四五”总体目标、总体思路和战略选择,解读了学校作为应用型大学的服务面向定位、培养目标定位、学科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使新入职教师对学校办学理念和育人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刘珊珊校长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各位新进教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争做师德高尚的“四有好老师”。一是做好角色转变,强化以教风促进学风,首先学习、适应学校对不同岗位教职工的要求,再去创新进行工作;二是多花时间多花精力“和学生在一起”,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三是遵照“三个四”的原则做好育人工作,真正热爱教育事业,关爱自己的学生,用仁爱之心和渊博的知识去点燃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激情;四是熟知学校的人事规章制度和师德师风相关要求,进入英才就能要对自身严格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己立得正,才能成为学生榜样的大先生。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玉香副作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的专题报告,全面介绍学校党建引领的特色发展之路,并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职业规划指导。她从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德技并修、致力协同发展、紧密对接产业、聚焦“五高”建设、坚持共生共融、实施“三大工程”、聚焦融合创新、扩大合作交流等十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办学现状和发展蓝图,并结合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和发展战略,对新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寄语青年教师要有正确的方向和明确的目标,认真学习,踏实工作。

21日下午,新入职教师共同观看了黄大年教授的专题纪录片,并开展办公平台使用方法和规章制度学习培训。开班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与全体新入职教师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合影留念。

21日晚上,新入职教师共同进行分组讨论与分享交流,学习总结了培训内容。

22日、23日,新入职教师在各二级学院的安排下进行了教研科研、师德引领、素质拓展等培训项目。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高素质青年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能力素养提升,本次岗前培训旨在助力新入职教师了解学校校情、校史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指导新入职教师进一步提高师德修养,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新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上一篇
下一篇